我的母親生我在南方的曠野裡;

我很黑,!我的靈魂是潔白的,

英國的孩子潔白得像個天仙,

但我黑得像被奪去了光彩.

 

我的母親在一株樹下教導我,

在白天的炎熱來臨之前就坐,

她把我抱在膝上,吻了我,

指著東方,開始对我說:

 

看那升起的太陽,那是神的住處,

他在那裡放出他的光, 他的熱,

花草樹木都接受到安慰,

享受早晨的歡欣和中午的喜悦.
 

我們在地球上只佔一丁點兒地方,

可以學習怎樣承受愛的光線,

这些黑色的身體,黑色的臉,

只是一朵雲彩,一個樹叢的濃蔭 

等到我們靈魂鍛練得能承受高熱. 烏雲將消失;

我們就能聽到他的聲音,: “從樹叢中出來吧,我的爱,我的寶貝,

圍著我的金帳,像小羔羊跳躍高興.

我的母親這樣說後,又吻了我,

我就這樣對小小的英國孩子說:

當我脱離烏雲,他脱離白雲而自由時, 大家圍著金帳,

像小羔羊跳躍高興.

 

我將遮掩他直到他能承受太陽的熱

歡歡喜喜的倚戀在我們父親的膝前,

我將站起來撫摸他的銀色頭髮,

我將像他一樣,他將會愛我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vonnechiu 的頭像
    yvonnechiu

    yvonnechiu的部落格

    yvonne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